上方banner
 

傳統博弈遊戲體驗

目前所在位置:尖炮城活動 >傳統博弈遊戲體驗

1.活動日期:02月24、25日(六、日)

2.目的:讓民眾親自體驗客家傳統年俗活動,感受客家傳統博弈的熱鬧年味。

3.參加方式

(1)比賽為個人賽,採現場報名。

(2)一人一隊,一梯次以100隊為限,兩天共200人。

(3)競賽時間:13:30-14:00檢錄,14:00-15:00競賽。

4.辦理內容:

(1)參與者可以於服務台領取3個籌碼,即可開始闖關。

(2)每種博弈遊戲之方式及賠率皆不一樣,民眾可挑選喜愛的遊玩。

(3)民眾可以至任意關卡下注,贏了則可得到該關籌碼。

(4)集滿10個籌碼,即可至服務台領取50元市集券。

5.遊戲關卡:

(1)跌三烏(賠率:一賠一):

參賽者口喊(三烏喔~)後將三枚銅錢置於手背,向上拋投三枚銅錢落在陽面(八卦圖) 就是三烏則過關,每位參賽者可投擲三次,三次皆未獲得三烏則闖關失敗,沒收籌碼。

(2)押象棋:

每局比賽由棋官於棋袋中作一棋子置於棋盒中,再由各隊選手於棋紙上押注籌碼,一選手可於同一局押多個籌碼,但不得一字壓多個籌碼,押中棋盒中開出的字,可得10個籌碼,未押中者之籌碼由莊家沒收。

(3)蛤蟆蠟拐(賠率:依圖賠):

印有蛤蟆、塘虱、鯉魚、螃蟹四格圖案的押注紙,四面印有上述四圖案的手轉陀螺,一選手可於同一局押多個籌碼,但不得同一圖案壓多個籌碼,押中蛤蟆、土虱者可得1籌碼;押中鯉魚、螃蟹者可得2籌碼。

6.獎勵方式:集滿10個籌碼可獲得50元尖炮城市集消費券。


 

六堆祈福尖炮城